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云南校友会圆满召开2019年校友联谊会暨换届大会

    [发表时间]:2019-04-01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30日,近百名云南校友和兄弟校友会代表欢聚昆明,共同参加2019年云南校友联谊会暨换届大会。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副校长程卯生专程到会祝贺。

徐凤翔代表学校和校友会致辞。他首先向云南校友们以及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对以周云洪校友为会长的第一届云南校友会理事会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认可,对以徐栋校友为会长的第二届理事会的产生以及各位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徐凤翔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及新校区建设等方面情况和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学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等,并征求校友们意见建议。在谈到学校必须紧密依靠的发展力量时,徐凤翔重点强调了广大校友的力量。他指出,沈药校友文化底蕴深厚,校友情非常浓郁,讲团结、讲奉献,注重共同进步和发展。希望第二届云南校友会在广泛联系校友上多下功夫,积极为校友们提供互相帮助的平台,使校友们在校友会中都能有所收益。他强调,学校永远是校友的母校,各位校友永远是母校的学生。校友们的需要就是母校服务校友的方向,母校将全力为校友们的继续成长、继续提升做好服务工作。他号召,包括云南校友在内的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建设,和在校的广大师生一起,共同推动母校高质量发展。

接着,周云洪校友对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总结,对其因工作调离云南不适合继续担任会长一职表示歉意,言语中充满着对云南校友会的热爱。新任会长徐栋校友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说“母校情总是那么深,校友情总是那么真”,感谢300余名云南校友对他的信任,他将按照徐凤翔书记对校友会工作的要求认真履行好会长职责,积极打造校友们互助共赢的平台,带领云南校友为母校增光添彩,为提升母校在云南的知名度而继续努力前行!

会上,校友郭云江、刘铁强、白蕊等校友做了行业报告,2位80期校友谈了初入职场的感受以及亲身体会到的师兄师姐给予的暖心帮扶。

在学校领导的见证下,云南校友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全体与会校友合影留念。与会期间,校友与学校领导们一起回忆在校时的美好时光,纷纷表示母校建校90周年之时,“当归”母校,共同为母校庆贺生日。

在云南期间,徐凤翔一行还参观了云南白药博物馆、制造中心和物流中心,看望了在云南白药工作的校友们,考察了杏林国药博览园和中药材种植基地。针对了解到的云南校友们在学历提升、继续教育、科研合作等方面的需求和愿望,徐凤翔当场部署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尽快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