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校四川校友会成功举行2019年年会换届大会暨迎新会

    [发表时间]:2019-07-24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21日,学校四川校友会2019年年会换届大会暨迎新会在成都召开。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副校长宫平应邀出席会议,北京、天津、陕西、浙江、河南、重庆等地校友会派代表到会祝贺,与200余名在川校友欢聚蓉城。

会议首先进行了四川校友会理事会换届活动。四川校友会第一届会长李龙年校友首先发言,他回顾了过去四年四川校友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四川校友会感谢母校对四川校友会一直以来的重视和指导,感谢兄弟校友会始终如一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自己会继续不遗余力地为母校、为四川校友会及广大校友贡献自己的力量。四川校友会第一届秘书长陈继源校友向大会报告了校友会财务情况和章程修订情况,提出了郭晖为会长、蒋萍为秘书长的新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获得大会审议通过。郭晖校友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他深情的讲到,沈药是大家的母校,是大家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留有大家的美好记忆。他表示,自己将不辜负校友们的信任,继续搭建好交流互助平台,在校友之间传递美好、传递善意、传递价值。他号召校友们一起努力,从自身做起,把工作做好,让每一个人成为沈药的骄傲,让沈药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豪。

徐凤翔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成功举办和四川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第一届理事会的辛勤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并向广大在川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较为全面地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阐释了学校“11234”的工作思路。他指出,学校正值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思想统一,直面问题与挑战,努力学习同行院校,奋力对标和追赶先进。他强调,学生是学校声誉的最好载体,校友力量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既要依靠校友们不断提升学校在社会上和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也要依靠校友们支持和帮助母校发展建设,共同推动母校高质量发展,重振沈药雄风。他表示,学校是学生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服务校友们的个人成长和事业进步。

接下来的迎新会上, 82期新毕业校友代表激动发言,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感谢校友们对自己的热情帮助,分享初入职场的感受和体会。郭晖等为82期新毕业校友们授予了四川校友会的熊猫徽章。

第二届“蓉药论坛”安排在大会的最后举行。学校国际食品药品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58期校友杨悦教授作了题为 “药品管理法修订中几个重要问题”的报告,北京昭衍鸣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63期校友张轶菁作了题为“药物警戒”的报告,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公共经济与政策所所长、55期校友徐程作了题为“药物经济学及其应用”的报告。三个校友报告以其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指导意义,得到了与会校友们的一致好评,受到普遍欢迎。

在四川期间,徐凤翔一行还参观了眉山西部药谷以及校友企业海思科医药集团和国为医药,看望了在企业工作的校友们,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母校与校友企业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