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62期(96专)校友举行毕业二十周年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23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8月16-17日,我校200余名62期(96专)校友重返母校,举行了以“感恩母校,廿年不忘”为主题的毕业二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8月16日下午,返校的62期(96专)校友在校本部体育馆门前陆续签到。久别的老师同学相见分外亲切,一起在校园里开展了校园追忆——老照片、书画作品展;养生篮球、快乐足球赛;象棋快棋赛、双升晋级赛。通过这些昔日里大家共同参与过的活动,寻找在沈药的青春印记。

晚上六点,在校本部食堂一楼,校友们欢聚一堂,举行了“再相逢,还是老味道”聚餐活动。副校长程卯生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友会办公室、当年各个院系的相关领导、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活动。师生们一起回忆青春岁月,分享工作经历,畅想美好未来。

8月17日上午,校友们集体前往南校区,在第三教学楼105教室举行了“感恩母校,廿年不忘”毕业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原校党委书记李蕴能及各院系领导、老师、辅导员等应邀出席了大会。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对62期(96专)校友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校友们毕业20年里拼搏进取、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他通过20年前后学校在招生规模、院系发展、校区建设等方面的数据对比,向校友们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阐释了今后“11234”的工作思路。徐书记的致辞实事求是、情真意切,站高望远、令人鼓舞,不仅使校友们对母校整体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还极大地激发了校友们的爱校情怀。在场的所有校友全体起立,向学校领导、老师们深深鞠躬表示感谢。陆文超、范文广、刘然、贾志强、董宁、吕颖等六位校友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培育的感恩之情、同学相识相知的同窗之情,并代表全体62期(96专)校友向母校捐赠十万元人民币。纪念大会在全场齐唱《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和《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推向高潮。

纪念大会结束后,全体校友与领导老师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并在药用植物园前举行了捐赠纪念标牌的揭幕仪式。纪念标牌写到:“药苑情悠悠,六二跨九九。峥嵘近百年,桃李遍五洲。光华日月长,荣誉山河久。廿年无相忘,翙歌永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