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扶贫路上我们在行动——沈阳药科大学校友足球协会辽宁分会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普天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我校校友足球协会辽宁分会组织开展公益行活动,把温暖送到偏远的山村。

2019年9月28日一大早,校友足球协会辽宁分会的校友们一行25人,驱车来到铁岭县大甸子镇湾岭子村,开展“沈阳药科大学校友足球协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行”活动。大甸子镇党委副书记郭彤、镇组织委员刘向华,湾岭子村支部书记孙立京、村主任崔士恒等在村委会迎接。辽宁分会的校友蔡洪宇代表大家说明了来意,表达了为实现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贡献力量的愿望。郭彤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的帮扶心愿表示感谢。

首先,辽宁分会的几名校友代表,在王斌教授的带领下,由湾岭子村支部书记孙立京引领,来到该村仅存的贫困户家中。校友们为其送上了代表心意与祝福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询问了该户目前的家庭状况、遇到的困难、今后的打算,一同与他们探讨、交流脱贫致富的办法。当看到该户养殖的农家猪时,建议其要看准市场行情,抓住有利时机,增产增收,力争早日脱贫。

随后,校友们来到镇中心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足球、篮球、排球等教学用具,镇中心小学的副书记邓会元、体育组长陈铁钢、体育教师王维带领孩子们一起接受了教学用具。迟猛副教授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足球课,为喜欢足球的孩子们进行了理论指导与技术要领讲解,王德军、董惟隆、郑梁、孙剑飞、李琦等校友一起示范、手把手地教授孩子们足球基本技术动作。校友们还和邓会元副书记等教师,对关于喜欢足球的孩子们的帮扶计划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最后,在村主任崔士恒的引领下,校友们来到该村“铁岭寒富苹果生产基地”参观。村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讲述了该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政府与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该村一步一步脱离贫困、走向致富道路的故事。

在我校驻湾岭子村第一书记李海波的协助下,我校校友足球协会辽宁分会的校友们,此次赴铁岭县大甸子镇湾岭子村献爱心公益行活动圆满成功,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红色基因的传承,彰显了校友们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同时也给随行的小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