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顾学裘药学教育基金”签约暨首届颁奖仪式

    [发表时间]:2019-10-15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药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107报告厅隆重举行“顾学裘药学教育基金”签约暨首届颁奖仪式。“顾学裘药学教育基金”设立发起者——顾学裘教授二子顾茂众、三子顾茂健及上海双健药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月宾专程来校参加仪式,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李炜芳、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王延风及药学院院长方亮、药学院党委书记蔡洪宇等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李䶮主持。

首先,蔡洪宇介绍了顾学裘教授情况,概况回顾了顾学裘教授致力于祖国药学教育和科研事业,坚持不懈潜心治学、教书育人的高尚品格、宝贵精神和突出成就。

接下来,由顾茂健、刘月宾和徐凤翔、李炜芳助签,顾茂众、王延风共同签署了“顾学裘药学教育基金”协议书。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一的宣读了首批获奖的6名学生名单,顾茂众、顾茂健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药学院2016级(83期)药学一班李佳慧同学代表首届获奖学生发言,对顾学裘教授后人发起并设立药学教育基金表示感谢,并感谢学校、老师的培养、关心及支持,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顾茂健代表顾学裘教授后人致辞。他介绍了“顾学裘药学教育基金”发起设立的初衷和过程,希望该基金的设立不仅仅是体现在一份奖金上,更重要的是体现沈药精神的传承、体现校友对母校的爱以及校友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从而激励更多沈药人用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建设,更好的回馈母校。顾茂健的致辞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李炜芳最后致辞。她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高度评价顾学裘教授一生,对顾学裘教授后人发起设立药学教育基金表示感谢,对首届获奖的6名同学表示祝贺。她指出:“顾学裘药学教育基金”的设立,既是对顾老遗风的很好传承,也是校友支持与回馈母校的具体体现,更是推动沈药发展强大精神力量的重要展现。她希望广大师生、广大校友能在“顾学裘药学教育基金”的示范带动下,不忘初心,牢记爱校荣校之情怀,紧密团结奋斗,为沈药不断创造辉煌。李校长的致辞激发了与会师生的爱校荣校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顾学裘教授为榜样,为沈药发展做出自己的不懈努力。

仪式结束后,在场的嘉宾、领导和获奖学生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