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浙江校友会圆满举办江浙沪校友会联盟G3医药高峰论坛及换届大会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25~26日,学校江浙沪校友会联盟委员、浙江校友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安徽、河南、吉林、四川、福建、苏州、厦门、青岛等地校友会代表共230余人齐聚杭州,共同参加江浙沪校友会联盟G3医药高峰论坛及浙江校友会换届大会,共话校友情谊,共商母校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出席活动,校友会办公室、科研处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得到了浙江医药企业的关注和参与。25日下午,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瀚晖制药有限公司、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永宁药业公司、中宁化集团有限公司、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杭州华东医药集团公司、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嘉兴太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受邀参加首届G3医药高峰论坛“产教研商交流会”,与上海峰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万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一起交流座谈。交流会由浙江校友会会长、1991级硕士李范珠校友主持。侯延林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浙江医药代表性企业和企业家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概要地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希望学校能与浙江医药领域开展更多的产教研商合作。学校科研处副处长张嵘就学校科研工作现状以及优势领域进行了专门汇报,引起了与会企业的极高兴趣和广泛关注,纷纷表示要与学校协同发展,借助学校人才、技术等优势平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同时也愿意为沈阳药科大学发展做出企业的贡献。

26日上午,以“强创新·控风险——新时代医药行业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第二届G3医药高峰论坛如期举行。论坛由52期校友石松华主持。侯延林代表学校对江浙沪三地校友会组建联盟的形式以及所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对第二届G3医药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通过论坛报告以及大家的互动交流,能够传递出医药行业发展的新前沿、新情况、新问题、新知识。49期校友曾德利介绍了G3联盟的由来以及工作目标。63期校友赵璐做了“数字化助力医药企业的创新转型”、57期校友谢沐风做了“国采新形势下如何多快好省地开展仿制药的研发”、58期校友姚俊华做了“新形势下仿制药企业的转型和发展”的报告,他们的精彩分享引发了校友们的热烈讨论。

26日下午,学校领导、各地校友代表和浙江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浙江校友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年会。会议由58期校友王正、2001级硕士校友李青坡主持,以全场高唱校歌拉开了大会帷幕。李范珠代表浙江校友会理事会讲话,欢迎和感谢学校领导、各地校友会代表到会祝贺,感谢浙江校友们的支持,并表示将尽心尽力、脚踏实地地开展校友会工作,带领浙江校友一起为母校发展多做贡献。王正做了第一届校友会工作报告以及换届筹备工作,就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架构和章程修改情况征求了校友们意见建议,获得一致通过。侯延林为新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颁发了聘书,并特别为到会的3位28期老校友颁发了荣誉牌匾。李范珠为上海一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名誉会长单位牌匾,为金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名誉副会长单位牌匾。侯延林代表学校对大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以李范珠为会长、王正校为秘书长的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对浙江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与会校友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以及下一步“1,1,2,3,4”的工作安排,希望浙江校友会进一步凝聚在浙校友,推动校友力量向母校汇聚,积极与母校多方面联系、多渠道合作、多平台共建,为母校发展多做贡献。侯延林的致辞,使与会校友更全面的了解母校近况,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对母校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会议还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浙江校友会代表、会议赞助单位代表参会并致辞,各地校友会代表纷纷发言,52期校友霍炬分享了“无涯——沈药人的精神家园”,63期校友赵璐分享了“数字化——医药创新的新路径”。浙江校友会还精心组织表演了陶笛演奏、舞蹈、歌曲、相声等节目,启动了太美医疗科技沈药江浙校友足球联队成立仪式。为期一天半的浙江校友会活动,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在校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在校友们加油鼓励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