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我就是药神队——高校百英里北京站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扰乱了世界的脚步。年初不断上涨的确诊数字,令我们恐慌;无数奔赴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令我们敬佩。今年的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活动时间虽较往年延后,但在我国疫情控制良好的情况下以“2020奔跑不停终将遇见”为主题拉开战幕。

作为特殊的第五届,此次“高百”首次推出“云上赛”的形式。母校作为中国三大药科类大学之一,为祖国革命事业和药学事业发展培养了十多万名药学专门人才,用逆行的微光点亮了疫情中的中华大地。在北京校友会前辈李红梅(54K中药)、赵艳萍师姐(46K药学)和董洪福师兄(62K药剂)等人的组织和带领下连续第三年参加高百,依照赛程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

助力母校

在所有参赛的128所高校中,在2020年7月31日9时36分以206支火炬点亮母校。在接下来的礼赞母校环节中名列前茅,这正是母校校训“团结”的高度体现。

云上接力

沈药跑步群集结祖国各地的众校友,共组建3支队伍——“药”不能停~龙腾虎跃队(成绩选手为主体)、“药”不能停~求实创新队(毕业生为主体)和“药”不能停~泊松青年队(在校生为主体)。“云”队员分别来自沈阳、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厦门、成都、威海和绍兴等地,集结“云上”顺利通关。

分站赛

通过“云上接力”环节,最终成立两支队伍——“我就是药神”(北京市,平均年龄42岁)和“我就是药神-泊松青年队”(辽宁省本溪市)。这两个跑团分别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开跑,燃起这疫情特殊时期的生命活力,共同向母校致敬。

秋高气爽的深秋时节,母校两队参赛人员分别在指定时间到达指定位置,继前两年的好成绩,药神们再次踏上“跑场”,续写特殊时期的辉煌。

赛事规程

比赛距离为16公里(400米标准田径场40圈),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方式。团队的完赛成绩由至少包含2名女生在内的10个最好完赛成绩相加组成。同一个场地上,不得有多支(2支及以上)队伍同时使用。

参赛天团——A31沈阳药科大学我就是药神”队

2020年10月17日,赛场集结的参赛天团们,经过充分的热身和能量补给,按时开跑。他们在志愿者们的加油助威下,按照自己的节奏驰骋,刷新着个人最好的成绩。领跑廖吉平身着高百特制的金黄色领跑服,淡定稳步带队,全程将速度控制地很好,首个完赛;毕崇礼师兄作为年龄最大的参赛者,再次参加此次活动,贯彻“健康跑到老”的座右铭;闫学文师兄今年依旧身着当年的期队服出席(闫丽莹师姐开玩笑说他当年买了十套),彰显了“小学校,大情怀”的浓浓母校情。

志愿者风采

作为幕后默默奉献的存在,李红梅师姐由于第二天(10月18日)参加太原马拉松,所以未能参加高百线下跑,但整个赛事作为场外技术指导一直在线参与,将队员日常成绩与过往对比,制定为队员们量身打造的训练提高方案。比赛当日,志愿者们沐浴着清晨的阳光从帝都的各个方向早早到达赛场,裁判(郝涛,2000研/段昌令,60K中药制药)、计时员(孙俊峰,66K企管)、直播员(赵丹,81K中药制药/刘升芸,81k中药制药)、补给站点&冲刺站点(左娜,76k国贸)和摄影(王韵天,54K中药)等按照分配好的任务提前准备好桌椅和队员的号码牌等、插好队旗、在赛道的起点&终点支好直播器材。校友赞助果糖二磷酸钠口服溶液和必乐功能饮料,助力参赛天团完美完赛。志愿者在补给点为队员提供水、纸巾、橘子和能量饮料等补给品,并同时发自内心地大声加油&真诚鼓励,时不时记录下比赛的美好瞬间。同时,家属们也是很好的大后方精神支持。

随着比赛的进行,相继有足球队校友和篮球队校友前来助威,其中不乏陪跑者赵艳萍师姐、一早完成常营公园半马比赛的宋明选师兄、昔日沈阳市大学生万米乙组冠军因伤未能参赛的董洪福师兄、修超师兄的篮球队组团和傅光师兄带领足球队组团……,他们提醒着队友的圈数和配速,坚持完赛。

比赛结束后,李红梅师姐远程指导传授参赛队员的恢复方法和今后日常锻炼的注意事项。这是一种奉献精神,更是一种向上的力量。赛后全体人员相聚于巴依老爷餐厅,庆祝顺利完赛,共叙校友情。

【在校生-泊松青年队

后浪涌进,薪火相传。2020年10月18日,在毕业生师兄师姐们的积极带动下,驻地母校的在校生首次组队参赛——A32沈阳药科大学泊松青年队如约开跑。本次活动由在校生田野和陈佳欣共同组织,特意邀请研究生会体育部来进行全程志愿服务,设置补给点,计时记圈,拍照直播,赛场清除,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田野同学作为在校生负责人,由于个人原因未能参与高百线下跑,但在整个赛事中进行了全程的服务,通过播报赛况、协调各部分工作开展使活动有序进行。参加本次活动的队员,年级组成由大一新生到博三不等。赛事过程中,运动员们在赛场挥洒汗水,志愿者们被他们的拼搏精神感染,一直不断加油助威,充分体现了运动精神与集体荣誉感。操场锻炼的同学自觉让出比赛赛道,驻足关注,尤其队员们冲刺撞线时刻,啦啦队发自内心呐喊鼓励,并用照片留下了很多美好的瞬间。最终,全部成员圆满完成任务,其中四名同学跑进65min,成绩均有较大进步。

【传承】

北京沈药校友会连续三届组织参加高百,体现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为擦亮母校这块金字招牌的责任和担当。通过母校这一链接将毕业生和在校生紧密地联系起来,也是沈药精神最好的传承方式。在校生们在毕业生前辈们的带领下可以看到外面更为广阔精彩的世界,而毕业生们可以感受到在校生们的青春与朝气。这正是“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完美诠释!!!

这次高百北京站,篮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和羽毛球俱乐部队员来参加和助威,空前盛大有力量。同时也为母校校庆八十九周年献礼,九十周年倒计时拉开帷幕。

【后记】

沈阳药科大学“我就是药神”队和“我就是药神-泊松青年队”两个队伍均取得不俗的成绩,有望冲刺总决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