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兰州站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日,绵绵细雨滋润着西北重镇兰州,沈药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进行到第19站——兰州站。微风拂柳、雨润心田,在48期校友梁剑平带领下,沈药甘肃校友会校友们齐聚中山桥参与校旗传递活动,共同见证这一激动时刻。

位于兰州城北白塔山下的黄河铁桥“中山桥”,是兰州境内历史最为悠久的古桥,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这座古老的黄河铁桥虽已不是沟通兰州黄河南北的唯一通道,但它像一部史诗,飧刻着兰州古往今来历史的变迁,展示了兰州人民灿烂艺术的画卷。

滚滚黄河水,屹屹中山桥;栉风沐雨路,铮铮药苑情!校友们一早便相约来到这里,将鲜艳的沈药校旗高高举起、一一传递,中山桥上将我们的沈药精神传递、绵延,黄河岸边让我们的爱国情怀激昂、永铸。

“校旗传递同庆沈药九秩华诞 校友齐心共创母校百年辉煌”的横幅几经辗转,终于映入眼帘、徐徐展开,校友们怀着久远的期待与喜悦的心情签名留念,留下属于自己的90周年校庆专属“印记”。

白塔山上传承红色基因,药草园里谱就当代篇章!

随后大家来到白塔山公园为母校90周年校庆献礼,并参观了黄河母亲雕塑,《黄河母亲》是表现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石质雕塑艺术品,作品由"母亲"和"婴儿"组成构图,分别象征了黄河母亲和华夏子孙。在校友们的眼中沈药亦是“母亲”,授予专业知识、指引人生方向、培育高贵品格,母校“襁褓”中的温柔鼓舞着代代沈药人不断锐意进取、勇往直前。

最后,校友们热情洋溢地拉起庆祝沈药90华诞的红色条幅,列队站在黄河母亲雕塑前,表达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校友们齐声祝福母校90岁生日快乐:“黄河母亲润泽四方,北国药苑桃李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