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银川站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1935年10月红军胜利越过六盘山,伟大领袖毛泽东远眺群山,欣然赋词一首《清平乐·六盘山》。当时,作为沈阳药科大学前身的红军卫队就与宁夏结缘。

5月28日,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学校组织开展的主题为“重寻来时路 永远跟党走”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来到了美丽的宁夏—银川站。沈药宁夏校友会组织小分队远赴六盘山、将台堡红军会师地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多年来,沈药宁夏校友一直秉持着“团结 勤奋 求实 创新”的校训精神,致力于宁夏医药事业大发展,为宁夏的医疗健康产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为母校争得了荣光。

5月29日,沈药宁夏校友会45名校友在田治科会长带领下,高举校旗来到宁夏银川市黄河岸边“气壮山河纪念碑”处为母校90周年校庆献礼。天下黄河富宁夏,母亲河黄河流域内宁夏段几无水灾,浇灌银川平原、卫宁平原使得宁夏人民丰衣足食。黄河母亲孕育了我们、沈药母亲培育了我们,正是因为党的正确领导、母校的悉心培育,让我们一代又一代沈药人得以全面的发展、幸福的生活。

黄河沿岸风光旖旎,黄河落日、大漠风情、沙湖共存的美好生态环境为此次校旗传递增添靓丽色彩。在揽山公园,沈药在宁校友依次在横幅上签名留念,共贺“荣药九秩 筑梦百年”,为此次校旗传递—银川站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将宁夏银川的美好定格。值此机会,宁夏校友们积极建言,为母校百年蓬勃发展群策群力,立足宁夏拼搏奋进!最后,全体在宁校友祝福母校90周年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