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上海站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北国药苑九十载,跟党共筑百年梦。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嘉年喜相逢、五洲贺华夏,学校启动了以“重寻来时路,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

7月11日,上海校友会组织校友们喜聚浦江两岸,共同开启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第27站—上海站。历年来,沈阳药科大学校友在这座开放、包容、创新的先锋城市中,不断拼搏、奋发图强、追逐梦想,奉献青春与智慧,涌现了以裴钢院士、马兰院士、周后元院士为代表的领军人物,以钟大放、林厚文、甘勇、李剑等为代表的国家杰出人物,有以陆培康、顾茂建、郑玉林、施峰、文彬、曾垂宇、李小清、张少辉、王健、冯艳辉、宋红、吴景富、杨见松、赵兴荣、康爽明、李维华、蔡伟兵、任福正、祁振海等为代表的杰出校友和校友企业。今天,我们相聚于此,参加母校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共述母校情、感念我党恩。

第一站:人民英雄纪念塔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聆听着外滩悠扬的钟声,百余名上海校友汇聚在上海人民英雄纪念塔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参与校旗传递活动,活动由沈药上海校友会秘书长郑玉林主持,会长裴钢院士作精彩致辞。他说到,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事业发展都离不开党的关怀与指引,母校的悉心栽培与谆谆教诲,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是沈药人,心中始终燃着沈药魂、沈药情;他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带领沈药在沪校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首奋进崭新征程。信仰之基必将更加牢固、精神之钙也必将更加充足,全身心致力于地区经济发展,推动祖国医药健康事业稳步向前。

鲜红的党旗、校旗随风飘扬,激励着我们沈药人从党的百年革命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力量、弘扬红色精神,牢记“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昂首阔步、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不断取得新成就!

第二站:陈毅广场

广场中央矗立着新中国第一任上海市市长陈毅的塑像。在他身上,仿佛看到了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无私奉献、不怕苦难的拼搏精神。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无数沈药学子必将投身于百年梦想的伟大征程中,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第三站:洋泾浜气象信号台旧址

上海著名的外滩气象信号塔是历史留下的珍贵文化遗产,历经了130多年的栉风沐雨,记录了沧海桑田、物换星移,见证了中国由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发展成为了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它时刻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第四站:前滩休闲公园

校友们欢聚于此,交流互动,沐浴在幸福美好生活的欢声笑语中,感受着欣欣向荣的生活气息,憧憬着美好的明天。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上海站圆满结束了,这面鲜红的旗帜凝聚着上海校友们对母校的思念、感恩和祝福,沈药上海校友会全体学子共同祝愿母校90周岁生日快乐,热情讴歌母校九秩荣耀、百年辉煌,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