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石家庄站 ​

    [发表时间]:2021-07-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4日,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第31站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行。母校校旗在河北学子们的殷切期盼中,来到了河北,来到了革命圣地西柏坡。西柏坡是我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作为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中央在这里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以此为契机,作为一所在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亲切关怀下创办的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学校启动了以“重寻来时路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校旗从学校回到肇始地——红色故都江西瑞金出发,沿着校址迁移路线和前辈们奋斗的足迹接力传递。

在河北校友会会长、49期校友张辑的带领下,沈药河北校友们齐聚西柏坡革命圣地开展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校友们满怀深情,在西柏坡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五位伟人的铜像前,在迎风飘扬的校旗下,用齐唱校歌《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摆“90”造型、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西柏坡革命历史等方式,共叙同窗情,为母校庆生,送上对母校深深的祝福。

张辑会长介绍到:“就像校歌中唱的‘马背上的药箱,驮着昨天,我们的光荣写满万水千山’,这就是一代代药人走过的路,沈药的红色基因,使得其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具有这样光荣革命历史的学校。那段充满荣誉的历史,成为每一个沈药人心底的一个烙印。”他诠释了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校旗传递活动的深刻含义,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从这里,中国共产党走出深山,走向全国胜利,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创建。这一天,沈药的河北学子们齐聚西柏坡革命圣地,重寻来时路,永远跟党走,共庆母校九十华诞。九十年栉风沐雨,九十年砥砺前行,沈药将始终秉承着“团结 勤奋 求实 创新”的校训精神,为祖国药学事业培养一批又一批的精英人才。

校友们深深感慨道,如今的他们能够生活美满、事业有成,都离不开沈药的悉心栽培、谆谆教诲,离不开沈药精神的淬火与洗礼。校友毕业后,从无到有艰苦创业,扎根一方土地,踏实肯干、刻苦钻研、甘于奉献,将沈药精神发扬光大,以更大的干劲促进地方医药经济发展,为母校增光添彩。荣药九秩,筑梦百年。沈阳药科大学河北校友会的学子们在石家庄最酷暑的七月,头顶骄阳、高举校旗,为母校九十华诞献上诚挚的生日祝愿!

未能亲临现场参加活动的校友也纷纷发来祝福,祝福母校生日快乐,辉煌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