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南京站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学校启动了以“重寻来时路,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7月3日,校旗来到了传递活动第25站——南京。

南京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有“天下文枢”的美誉。这里是古老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是最具包容性的“博爱之都”。沈阳药科大学校友在这座创新、开放、包容的城市中,不断拼搏、团结勤奋、追逐梦想。

在沈药江苏校友会会长、48期校友章红方和南京校友会会长、53期校友魏民带领下,南京校友与常州、徐州、连云港校友代表齐聚南京,参加母校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共话同窗情、感念我党恩。

6:30,近20位年轻校友来到了南京玄武门。伴着清晨的一丝清凉,在校旗的引领下,校友们在玄武湖畔结伴奔跑,展现了沈药年轻校友们的蓬勃朝气与生机活力。沈药校旗的传递象征着沈药红色血脉的代代传承,永不褪色,也象征着沈药人敢为人先的大无畏精神代代相传。校友们之间互动积极,气氛热烈,纷纷向母校献上90周年生日祝福。

9:30,校友们一起来到了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共同进行校旗传递活动。首先,章红方和魏民两位校友分别致辞。他们说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事业发展都离不开母校的关怀与指引、母校的悉心栽培与谆谆教诲,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是沈药人,心中始终燃着沈药魂、沈药情。对沈药后辈们衷心嘱托、寄予厚望,希望我们可以赓续沈药“团结 勤奋 求实 创新”的校训精神,扎根江苏,致力于推动地方医药经济发展,誓为人类医药健康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着十米签名横幅徐徐展开,大家在印有“校旗传递共庆沈药九秩华诞 校友齐心共创母校百年辉煌”的巨大横幅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激动心情无以言表。

活动最后,全体校友齐唱沈阳药科大学校歌《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歌声嘹亮、响彻云霄。在激动人心的歌声中,校友们仿佛又回到了在校求学的时光,那段青葱岁月的经历在脑海中回放。

传递期间,校友们还自发在南京多处地标建筑前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展现了南京优美的城市建设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包括中山陵、老门东、南京长江大桥、总统府、南京1912、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西站、中国药科大学等地。

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南京站各项活动圆满结束,校旗传递的是沈药的精神和校友们对母校的真切祝福与永久深情。我们深爱着母校,她入学时接纳我们18岁稚嫩的心灵,毕业时给予我们全行业共同认可的知识与技能。如今,她迎来了90岁生日。九十载筚路蓝缕,风雨兼程,薪火相传,沈药桃李满天下。沈药江苏校友会全体学子共同祝愿母校90周岁生日快乐,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