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长春站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我们将共同迎来母校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华诞,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烈庆祝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红色使命,学校特组织开展了以“重寻来时路,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校旗传递活动。 自2021年1月16日,校旗从母校的发源地江西瑞金出发,陆续在全国各地沿着校址迁移路线、红色历史浴血奋战过的地方,依次传递。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在沈药吉林校友的殷殷期盼下,校旗于9月1日来到了吉林大地。吉林省是校旗传递的第37站,也是校旗回归母校省外传递最后一站。4日,近60名沈药吉林校友齐聚长春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前,开展校旗传递活动,活动由吉林校友会秘书长59期校友赫玉芳主持。

在吉林校友会全体校友饱含深情的高唱沈药校歌《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的歌声中校旗传递活动拉开帷幕。吉林校友会会长57期校友殷玉和代表讲话。他说道:“今年是母校90岁生日,现虽与母校相隔千里,昨日的温暖依旧沁润心田。怀念往昔岁月,感恩母校师生。可以说没有母校的悉心栽培、敦敦教诲,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校友与母校是命运共同体,校友的发展离不开母校的爱护有加,母校的发展亦离不开校友们的倾囊相助。”他表示,未来将继续以身作则,不负使命、勿忘初心,以推动国家医药事业大发展为己任,带领吉林校友会以加强沟通联系校友为中心工作,全方位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再发展。83期校友郭子萌代表年轻校友述说了沈药情怀,表达了沈药决心,坚定了沈药信念。

之后校友们以纪念碑为中心,在校歌声中进行了激动而庄严的校旗传递,奋力挥舞、依次传递,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校友们摆“90”、“100”等造型,以“我爱母校”、“吉林校友祝母校生日快乐”等各种祝福语的录制,向母校表达拳拳赤子之心。烈日不能撼动校友们的热情、汗水不能浸透校友们的激昂,哪怕晒黑了脸庞、湿透了衣服,也将校旗高高举起,为母校的九十周年生日献上吉林校友最真挚的祝福!

为了更好的完成吉林省校旗传递活动,延边、通化两个分会分别于6月26日和7月24日在敦化市敖东药业、东宝药业、茂祥药业以及通化市科技馆举行了校旗传递活动。

校旗是学校的象征,传递校旗就是母校90年的红色基因的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历史延续。校旗亦是母校90年来所凝练的药学匠人精神,马背上药箱的光荣传统,筑梦百年的伟大愿景。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长春站已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校友重温青春年华时、感悟红色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校友不断为祖国药学事业终身奋斗,将“团结 勤奋 求实 创新”的沈药精神传承下去。

校旗传递带给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也永远留在了吉林大地。祝愿母校生日快乐,基业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