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北国药苑之花在珠海绽放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天清气朗。9月25日,珠海沈药人迎来了一场翘首以盼、期待已久的聚会——沈阳药科大学珠海校友迎新会。疫情原因,原本每年一次的校友迎新会此次合并两年举办,欢迎2021、2022两届新校友共计22人,参会人数达90余人。

会场内,签到、入座,一切井然有序。同为沈药人,或是久别重逢,或是初次相见,激动、紧张、喜悦之情充斥在心田,欢声笑语、细声叮咛回荡在耳边。

活动开始,80期校友王浩宇、81期校友黄玉凤两位主持人首先带领着我们的思绪穿越时光,飞回药草园的霞光里、飞回实验室的灯火下,那里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亦是我们魂牵梦绕的羁绊。刻在基因里的旋律在耳畔响起,“马背上的药箱,驮着昨天……”,我们不由跟着轻声哼唱,追忆在母校的往昔。在那段岁月里我们树立了理想、坚定了信仰,满载知识一路行进在梦想的道路上。

接下来是新校友介绍环节。活泼可爱、朝气蓬勃的师弟师妹们来到珠海,加入沈药珠海校友会,为这个大家庭注入新鲜血液,带来青春活力。84期校友安姝丽代表新校友发言,她坦言起初告别母校,来到陌生城市,既满怀憧憬,也充满忐忑,担心不能适应新环境,担心一个人在外孤立无援。但是自从加入沈药珠海校友会,在师兄师姐的悉心帮助下,她很快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工作上游刃有余,生活中舒适惬意。在这里,她看到了沈药的师兄师姐们用自身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为沈药打下的金字口碑。作为一名沈药人,她表示也要继续接过接力棒,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为守护、发展、壮大沈药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生代表84期校友安姝丽)

师兄师姐分享环节中,2007级校友吴威和沈药珠海校友会副会长、60期校友王德刚分别以亲身经历向各位校友作一分享,述说沈药的校友情与母校情。他们告诉新校友,无论你身在何处,遇到困难时沈药校友都会不遗余力的给予你帮助。小学校,大情怀,何其有幸我们同为沈药人,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守护这个大家庭。

(2007级校友吴威)

(沈药珠海校友会副会长60期校友王德刚)

(沈药珠海校友会会长50期校友侯雪梅)

最后,沈药珠海校友会会长50期校友侯雪梅说到:“哪怕每年只来一位新校友,我们都要认真对待,热情欢迎。”她的执着、认真、一丝不苟让沈药珠海的校友迎新会每年都能隆重举办,让每一届的新校友都能感受到沈药珠海校友会的热情与温暖。她似一位大家长,事无巨细,关心每一位新校友的生活、学习、工作。她期盼来到珠海的沈药校友要在这里扎根奋斗,共同肩负起沈药赋予的光荣使命,弘扬“坚忍不拔、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将其一代代传承发展下去。最后,她送给新校友们三个词:感恩、认真、坚持。懂得感恩,心中有大爱,才能走得远;认真,心无旁骛,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坚持,咬牙挺过去后,往往就是转机。简简单单三个词,蕴含着她对人生真谛的领悟,更饱含着她对新一届沈药校友的爱护之情。

分享活动之后是全能的沈药校友才艺展示环节。沈药珠海校友会副会长、63期校友阎松以一首原创歌曲《六十三》送给大家。这首《六十三》是阎松校友在63期校友毕业20周年时有感而作,词曲均为原创作品。七分怀念三分感伤的旋律,勾起每一位沈药人对母校的无限怀念,每一代沈药人都拥有对母校的专属记忆。纵使时光飞逝、世事变迁、朱颜已改,但那一颗少年之心从未老去,那一份同窗之情从未褪色。无论行了多久,走了多远,我们的身体里都流淌着沈药人的血液,心里深刻着沈药的一草一木。沈药精神传承不止,沈药校友情谊延绵千里。



(《六十三》词曲创作者、沈药珠海校友会副会长63期校友阎松)

(游戏环节)

(80期校友周阳献唱)

活动最后的游戏小PK和欢迎晚宴,更是让每一位参与校友热情似火,激情释放。大家不再拘束,不再陌生,每个人都是沈药珠海校友会大家庭中不可缺少的一员,是兄弟姐妹,是亲朋手足。

沈药珠海校友会是联系校友与母校的桥梁,是身在珠海的沈药学子们的家。祝每一位校友,前程似锦,生活无忧!祝沈药珠海校友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祝愿母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