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记忆 >> 正文

参加沈药南京校友会有感 ---39期校友濮存海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4-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校友:大家好!

我是药学39期的濮存海,参加此次沈药南京校友会,感触颇深,没有想到我们沈药在南京的校友这么多,力量这么强,将南京的校友组织起来,共同回忆当年的学校生涯,互相交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振兴沈药做贡献!是我多年的夙愿。回想当年1975年毕业回到南京时,沈药的校友很少,屈指可数,不过少归少,事业做得都不错,联系的有南京市医药局黄国衡副局长(21期)、南京药学院教授顾觉奋(23期)、南京市药监副局长陈玉芙(29期)等,后来39期的路利阳、40期的罗少华夫妇、杨军、杨雪征、俞启平陆续来南京工作。只可惜由于参加在泰州召开的中国中药协会理事长年会,没能全程此次校友会,但是也已经感受到校友会的热烈氛围,更为高兴地看到许多年轻的校友活力四射。下面将一张老照片与各位校友分享:

这张照片摄于1996年10月,时任沈药校长的姚新生院士带领学校人员参加南药60年校庆,他提出振兴沈药的目标,与当时在南京的校友见面,参加的有我国药学界泰斗顾学裘教授、著名植物资源学家周荣汉教授及夫人宗大颀教授、时任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分析化学家孙毓庆教授、还有现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段金廒教授和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等校友。

总之一句话:祝南京校友会越办越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