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记忆 >> 正文

白钢在沈阳药科大学天津校友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08-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吴春福校长、尊敬的各位校友、尊敬的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在这金秋十月,我们相聚在天津,重温数年前同窗时的真挚友谊,共忆埋藏在心底的美好记忆,我倍感喜悦和激动。

今天我非常荣幸代表沈药天津校友会,首先向吴春福校长表示感谢,是您让我们有幸能再一次聆听到沈药的声音,又一次感受到沈药人的热情。

我们爱沈药!

今天的气氛把我们又一次带到了沈阳,带到了那忙忙碌碌的校园,带到了那青春似火的年代,------

我们怀念那威严的主楼、怀念这金秋时节楼后的那两排银杏树;我们怀念那小路尽头的图书馆,追忆那里学友们苦读的书香;我们怀念那后面简朴的制药楼、追忆那同学们科研求索的身影,------

忆往昔岁月,感慨万千。在沈药学习和生活的时光,已如雕刻般成为我脑海中一幅永不褪色的画卷,那情景仍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尽管这些年来我们都忙于各自的工作、生活,可能少有联系,但年龄与身份的变化,时间与空间的迁移,都无法改变我们深藏在心底的那份亘古不变的对母校的爱。

沈药是学习、思考和建立友谊的地方。在那里我们学习怎样规范的操作,在那里我们学习怎样科学管理,在那里我们学习怎样创新开发,在那里我们思索如何解决行业问题。正是这样的学习和思考,使我们茅塞顿开更加了解了药学,更加热爱我们从事的事业,使我们今天有能力面对社会对我们的挑战。正是母校老师辛勤的栽培和无私的教诲,为我们日后在社会上打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如果说我们现在已经取得了一点点成绩,那么,这完全是母校恩师培养的结果。

拳拳学子情切切,难报母校三春晖。

无论身在何方,我们总有那么一份眷恋,总有那么一份牵挂,我们总会为母校取得的每一个成就倍感自豪。如今,昔日的沈药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今非昔比。优美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施、精良的教师队伍,为莘莘学子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成才环境。我们为有这样一所充满希望的母校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毕业以后我们都在致力于药学的事业发展进步,不管是在机关还是在工厂、公司还是学校,我们都在为我们热爱的药学事业而努力,为母校的荣誉而奋斗,为证实我们自己是沈药人而拼搏。

社会这所大学校已将我们历练得更加坚强、成熟,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辛勤耕耘,成为社会各个领域的中坚力量。在这里我们很高兴向我们的母校汇报,我们天津的沈药校友都不辱使命,在不同的岗位上为药学事业的发展,为弘扬沈药的精神,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今天我们也盼来沈药天津校友会的召开,校友会是最好的人力资源,校友会为大家提供很好的平台,让我们进行交流和联系,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平台讨论我们感兴趣的题目,来传播信息,互相帮助,解决我们所面临的挑战。

总之,不管我们的生活轨迹有多么的不同,永不改变的是对母校的眷恋之情。让我们牢记自己是沈药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蒸蒸日上、兴旺发达!祝愿我们的校友英才辈出、事业有成!

再一次感谢各位来宾、感谢各位校友、感谢各位尊敬的学长,当然还有我们的吴春福校长。

谢谢大家!

52期日语班校友白钢

200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