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记忆 >> 正文

和谐 互助 力量 发展 —— 沈药深圳第二届校友会有感

发布者:校友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08-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日,在这个离奥运还有5天的这个日子,沈药200多名奋斗在深圳特区的校友相聚在翠绿的银湖山庄,在这个翠绿的盛夏共聚昔日同窗之谊,畅谈往昔峥嵘岁月,携手共创未来。本次聚会上至22K的老沈药人,下到刚走出校友的71K的沈药新军,他们身影遍布医药相关的各个企业或行政单位的各个领域。

作为一名刚毕业一年的70K的沈药人,十分荣幸地能够参与这样的聚会,短短的半天确又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沈药”的暖,感受到“沈药”的亲。而这半天,我的体会正如沈药深圳校友会创建的宗旨“和谐、互助、力量、发展”一样。

在聚会上,我看到了22K亲切的老沈药人,感受那一股着那来自历史岁月沉淀的厚实,那一份来自渊源难舍的沈药情,祝福我们年长的校友健康长寿。

在聚会上,我看到一群意气风发的沈药精英,他们很多都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或带头人,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这些都是我们后辈沈药新人学习的榜样和奋斗的力量。

在聚会上,我们听到吴春福校长对学校建设的发言,了解到沈药在国家大力扩招的时候并没有跟风,而是选择以学生生源质量为重的稳定发展策略,在有一定能力发展的时候,选择了优先发展研究生教育,吴校长对于母校近期后续扩大发展也做了介绍,衷心地祝福我们的母校建设的越来越好。

在聚会上,我们听到了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对自己研发课题的前沿学术报告,听到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对医药行业的深度探索,身在行业内的沈药人一直在秉承着严谨求实的学风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这些都深深感染着我们这些的沈药新人。

在聚会上,我们听到来自青岛、海南、北京等各地校友会祝福,感受着沈药大家庭的团结,感受沈药大家庭的力量。

……

沈药扎根在东北,所以沈药人身上也沾上了东北人好客与豪爽的真性情,聚会上我们也许不曾认识,但不管我们相隔多少届的距离,我们都拥有同样的身份——“沈药人”。而那浓浓的东北音就是浓浓的母校“乡音”。身在聚会中,我总会忍不住想起学校里的老乡会,想起开学忙里忙外接送新人的老乡,想起老乡杯篮球赛各地各异的方言版加油声,想起老乡一起在春运火车上互助回家,想起届届相传的欢迎和送别的老乡聚会……而如今的校友会,就是我们沈药自己人的“老乡会”,感受着来自同一母校的“血亲”,相识显得已经不重要,因为我们都是一样的沈药人。

作为一名刚出道的沈药新人,最容易感受到那一份团结互助的力量,无论是找工作,还是异地出差,或有什么困难,都会有校友及时的出现,也许是一个小小的建议,也许是一个鼓励的声音,也许是一个援手,也感动和温暖着在路上奋斗的沈药人。如今在一天能看到那么多事业有成的学长们,我更加真切看到一股发展的力量,想想他们如今的身份和荣誉,他们就是榜样,他们就是力量,我们新人更要去加油,去超越,要去争取更多光荣。

这一天,在这个小小沈药小家庭里处处洋溢着和谐的风气,彼此感受着互助的接力,体会着力量的凝聚,共同促进着美好的发展。这一天,我也在深圳收获着,感动着

……

一定还有很多故事,很多精彩、很多感触还在全国各地的沈药小家庭延续、延续

一位70期校友(2008-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