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相聚云端开启线上迎新创新论坛彰显校友力量

发布者:王仝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9日,疫情下的“云迎新”——沈阳药科大学北京校友第六届迎新大会暨2020首都医药创新与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行。本次会议首次采用线上直播形式,会议当日共有3,216名校友在线观看,近700名校友点赞互动。

本次会议由北京康而福药业董事长58期的宋明选承办和赞助,北京校友会现任理事长赵艳萍,执行理事长崔宝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明选,副理事长于圣臣、牛培娥、李守军等校友会理事成员、各分会负责人及部分志愿者组成线下主会场,并邀请了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王延风特别出席。

主会场与会人员合照

直播由康而福药业精心制作的暖场片开场,由北京校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明选(58期药物分析)主持。北京校友会理事长赵艳萍(46期药学)首先发言,回顾北京校友会的历史、组织及“高校百英里接力赛”点亮母校、礼赞母校等相关活动;介绍北京校友会微信群、沈药北京校友之家公众号及9大分会情况,《无涯》杂志的投稿情况和优秀校友的专访;分享承接原理事长40期袁天锡保存的自1988年成立北京校友会以来的历史资料,考证沈药银杏树是由40期校友栽种的时间,阐述沈药人“传承”的意义;最后对今年来京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相关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宋明选主持

赵艳萍演讲

沈阳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党政办公室主任沈伟线上分享了2020届沈药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沈伟主要从2020届毕业生概况,毕业生就业去向,学校就业工作概况和相关建议四个部分进行介绍,并肯定了沈药校友的重要作用,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沈伟演讲

辉瑞人力资源高级总监牛培娥(57期药剂)就新形势下的人力资源需求进行了线上分享。牛培娥演讲前,先对观看直播的校友进行了线上调研,通过调研数据说明目前医药人的就业现状。牛培娥肯定了医药人的就业前景、发展机遇,沈药人的就业方向已从传统的制药领域向生物医药、线上平台、基因治疗、保险养老、医疗器械、私人医院等多领域发展。

牛培娥演讲

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吴晶(65期医药市场营销)就药物经济学的理念与应用进行了线上分享。吴晶主要介绍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对药物经济学的需求,二是药物经济学的基本概念与理念(成本-效果分析、预算影响分析),三是未来展望。

吴晶演讲

本次会议特别推出校友5分钟分享环节,80期药物制剂王紫钰、81期药物制剂裴赛楠、78期生物工程周欢、79期药学英语于苗、82期药学日语李传琪分别代表研发领域、注册与临床领域、生产与质量领域、销售领域、应届毕业生进行了分享。

会后,承办方康而福药业还组织了线下主会场人员登山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登山活动

本次会议是北京校友会第一次完全以互联网形式举办的行业盛会,是北京校友会在疫情背景下、在与互联网+融合下的初步探索,是北京校友会送给所有校友的一种全新体验,更是北京校友会坚持服务校友的全新姿态。在这种特殊背景下,北京校友会顺势而变,有谋略;积极应对,有速度;协同奋进,有组织;再创佳绩,有力量。北京校友会会坚持为母校、为校友服务,用坚持续写传承,用坚持创造永恒!

沈阳药科大学校友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