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知名校友 >> 正文

杨宝峰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杨宝峰,1976年就读于沈阳药学院43期药学专业,1985年,获得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硕士学位;1988年,获同济医科大学药理学博士学位;1990年至1992年,日本筑波Eisai研究所药理学博士后;1992年回国。

杨宝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药理学专家,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省部共建生物医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药理教研室主任、博士、博士后指导教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4年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等奖空缺),填补黑龙江省空白。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0余篇,SCI收录60余篇,为卫生部规划教材《药理学》、教育部推荐本科教材《药理学》主编,出版英文论著一部。在其研究的抗心律失常和离子通道领域中,首次于国内外提出抗心律失常药物作用最佳靶点学说并被编入本科生、研究生国家统编教材,发现抗心律失常中药临床疗效较弱的原因,并提出增强中草药药效的新理论,对于发展高效低毒的中药,使中药研究现代化、走出国门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