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知名校友 >> 正文

马兰

    [发表时间]:2017-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兰,1982年毕业于沈阳药学院药学系44期药学专业,1984年获中国医科大学免疫学硕士学位后在沈阳药学院制药系任教。1986年赴美进修,同年入美国北卡大学研究生院学习,1990年获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1-1995年先后在美国北卡大学和拜耳公司美国制药研究中心从事科学研究工作。1995年回国到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医学院)任教、被聘为教授,1996年批准为博士生导师,1999年起任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所主持的“ORL1受体及阿片受体的信号转导研究”项目1998年获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同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并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1999年获得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2000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巾帼创新奖”,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